close

 

 

 

平常不管是工作或是生活,版主本人我覺得自己也算機伶聰敏,雖然不到一目十行、修養有素;不過也是個眼明手快、敦品力學的有為青年。

 

要讓有為青年變成低智商的暴走族非常容易,就是讓他碰到「數字」。

 

請注意!!

不是「數學」,也不是「算數」,對,沒錯,就是「數字」而已。

 

如果說天地萬物所有的事情都可以化成1~100這分數來評比,那我對數字的敏感度大概接近於零。

 

就跟有的女生完全不懂車子有哪些廠牌分類;有的男生永遠都搞不清楚保養肌膚可以分哪幾種步驟是一樣的道理。

 

例證一:

我姐因為平常工作非常忙碌,所以昨天他給我3018,要我去幫他繳卡費,既然是多給18塊,各位看官就知道,姐姐給我的是ATM轉帳的帳號。偏生我這個窮人,戶頭裡只剩71塊,所以只有先將3000存進戶頭,再幫他轉帳。問題就出在這邊,請容我細述當天的情形。

 

先到A郵局排隊等ATM要存款   排了10分鐘,還被一個O-BA-SON插隊,終於輪到我了   結果發現這個ATM沒有存款功能   坐車到工作地點附近的B郵局   發現兩台ATM也沒有存款功能   跑進去櫃檯問   原來郵局沒那麼先進,ATM本就沒有存款功能,即使我跑跑跑跑到Z郵局,結局還是一樣   跟櫃檯問說「我要存錢要塡什麼單子」   塡完單子   櫃檯問我「本子呢?」我說「我沒帶」   他說「那你記得密碼嗎?」   我說「不記得,可是可以按按看嗎?」   對方說「當然不行」→  我說「那怎麼辦?我很急」(今天是繳費期限)   對方說「那你用金融卡存,卡給我」   批批啪啪打了一下電腦,變臉…「你的密碼有錯三次喔」   我說「沒有哇,我剛剛還在查餘額」   對方說「是嗎?」隔壁櫃的人也來湊熱鬧「有查餘額?」(尾音上揚五度)   我心想詐騙集團都是你們害的!   對方又說「那應該是你存摺的密碼有錯3次」   這個我就不敢辯解,因為一定是這樣沒錯   那我要怎麼辦呀?   對方說「那你就花30塊用匯款的」   結果我就花了5分鐘塡錯3張匯款單   然後就很白吃的匯款給自己   再用ATM匯給銀行   到這裡已經花了40分鐘…在搞這3000塊   回家後   我姐說「那你為什麼不直接匯款給銀行,反正都花30塊了」   我 T_T

 

例證二:

要買1500塊的東西   身上現金只剩1000   跟朋友暫借500塊   20分鐘後去提款機領錢   給朋友1500   朋友「幹麻給我這麼多」   我「」這個1500塊呀   朋友=_=

 

以上

報告完畢

 

就是一個數字白吃的人生!

所以我已經放棄掙扎了,笨就笨吧!不想再偽裝自己很聰明了,當笨蛋雖然不見得輕鬆,但是可以自我解嘲一下,也算是對親友的貢獻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yi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