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葉雯的告別式昨天舉行,在我的印象裡,她是一個溫柔賢淑卻又不失亮麗動人的好媽媽,沒有機會看到她年輕時的美人風貌,透過泛黃的照片~水靈靈的眼睛,燦爛的微笑好似伊人故在。

 

朋友JAY是我在P台認識的工作夥伴。

當時我們都是小助理,跟另外幾個助理常常聚在一起講述工作的甘苦談。JAY很少編派別人的不是,他總是聽得多說得少,所以有很多女生喜歡找他吐苦水。

 

一開始聽到他離開的消息,心裡沒有什麼感覺,那是上午的電話。下午在大安森林公園等待另一場戲的拍攝的時候,看著翠綠的草地與並排的座位,突然意識到,他在也看不到這樣的風景了。

 

一直到被通知告別式的時間,我才真正知道,JAY已經永遠離我們而去。眼淚不由自主的往外流,還可以哭出聲沒有到太傷心的地步。他的家人呢?真悲無聲而哀!

 

到如今我還是無法忘記見他最後一眼的那一眼。

 

其實我們不算是真的推心置腹的好朋友,工作上他曾給予我許多意見與幫助卻也沒有真正合作過。或許是因為他離開的方式太令人難過了,我曾經自責過為什麼沒有更關心他、更注意他、更了解他,即使知道這樣並不能挽回什麼?但是心中那隱隱約約浮現的,卻常常讓我沉默不已。

如果說連我都尚且如此,他的家人、他的朋友,這些日子以來,又怎麼生活。

 

時間或許會沖淡一切,猶如眼淚也有乾涸的一天。然而在那角落,還有一名怪獸在啃嗜著回憶。

 

如果你有結束的想法,而有幸看到這篇文章,請停下腳步,再想一想。

因為還有淚眼相望的媽媽、爸爸,無法像你一樣,拋下一切責任,輕易說再見。

請不要,輕易說再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yi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