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黑暗騎士 The Dark Knight(2008)
 
 
影片年份:2008
出  品  國:USA
出  品:Warner Bros. Pictures
發  行  商:Warner Bros. Pictures
語  言:English
色  彩:Color
音  效:
導演        :克里斯多福諾藍 




 

 

 

對於SUPERHERO,我一直有個疑問,21世紀的今天,人們還需要英雄嗎?

 

關於蝙蝠俠,在這邊本人不想多話。畢竟是蝙蝠俠迷的,一定對他的一切如數家珍,不熟的可以去網路找到很多資料。

 

但是,關於黑暗騎士,我不得不說:不看會後悔!

 

 

 

 

 

當然,很多人慕名希斯萊傑的小丑而去。希斯萊傑真的是一個非常棒的演員,雖然我一度懷疑他有小小模仿周星馳(我中星爺毒太深了)。

Why so serious?」

人家說死士怕瘋子,因為死士只是不要命,瘋子是既不要臉也不要命,面對一個不要臉也不要命的小丑,蝙蝠俠該怎麼辦呢?

 

蝙蝠俠打擊犯罪這麼多年了,他也累了。如果有一個完美的接班人出現該有多好呢!

 

老實說,一開始看到檢察官哈維丹特我心想哪有這麼好的,他一定是反派來臥底的(可見我這人疑心病多重)。不過到了最後他是因愛而狂,非人性本惡,倒是讓我大吃一驚。

 

從雙面人哈維身上(臉上?)我們可以看到小丑與蝙蝠俠的樣子。當然我的意思不是說,小丑是醜的那邊,蝙蝠俠是帥的那一邊。

其實蝙蝠俠代表的是正義嗎?當一個人已經無堅不摧、所向披迷的時候,他還能稱之為人嗎?所以當他以電腦程式監聽全市手機通訊的時候,摩根費里曼會這麼吃驚又痛心。

小丑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,蝙蝠俠不也是如此嗎?那黑暗的過去,促成了他們今天的人格。

我想蝙蝠俠應該也是有意識到這一點,才跟哈維丹特漸漸有越來越多的接觸吧!也許他把哈維丹特當成另一個民族救星,可惜這顆星星被小丑抹上塵埃了。

 

也許完美本來就不存在。

 

超級英雄(superhero)總是帶給人們無限的憧憬與幻想。

 

當年

超人的女友不是常常嫌棄記者的他,而崇拜超人的他嗎?

今日

瑞秋卻多希望布魯斯能不當蝙蝠俠。

 

2007年,世界還需要超人嗎?

超人跟托辣斯、法西斯是不是有直接的關聯呢?

 

或許我們需要的是黑暗騎士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yi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